LOGO

联系我们

电话:022-26684177

传真:022-26684177

EMAIL:wanjianwei@tjcu.edu.cn

地址: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新闻中心

心系毕业生实习 情牵大学生就业

:2010-11-30 15:26:22 |  作者: | 点击:

 3 月 23 — 24 日,我校校长刘书瀚教授、校长助理寇小萱教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白玲教授等一行五人冒雨前往上海光大期货有限公司看望正在进行顶岗实习的 06 级金融期货班 29 位同学。

 光大期货公司总经理曹国宝先生首先向刘校长介绍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对实习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并表示协议录用比例的基础上,将尽可能地留用更多的学生到重要岗位工作。刘校长对实习 学生在企业的优异表现感到欣慰, 对光大期货有限公司在此次实习工作中给予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强调指出:我校与光大期货公司的合作是一种全新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是我校主动瞄准大学生就业市场,培养金融期货特色人才的重要举措,这不仅扩大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面,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而且实现了毕业生在金融行业高层次就业,就业岗位正逐步趋向高端化。

随后,在光大期货公司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刘校长一行来到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的人才金港亲自看望实习学生, 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住宿和生活情况, 听取了人才金港总经理张中昇先生对人才金港项目的介绍,针对我校学生入住人才金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刘校长对光大期货公司和人才金港为我校学生提供的良好生活条件表示感谢, 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努力工作,为将来走上实际工作岗位打好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人才金港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以保证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

此次上海之行,刘校长一行还与光大期货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开展紧密型、多角度、高层次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刘书瀚校长同时指出:天津商大与光大期货之间的校企合作是我校在办学过程中把握现代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实现特色发展战略的成功尝试,也是一种让社会、学校、企业和学生各方“共赢”的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显著的品牌特色,示范效应明显,并且双方的合作也具有较好的可持续性,已被多家兄弟院校所效仿。会议结束后,刘校长代表我校向光大期货公司赠送了题为“校企合作的典范”的锦旗。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签订联合推进大学生信用知识教育工程合作协议 下一条:中心成员邱立成、罗蕴玲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