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联系我们

电话:022-26684177

传真:022-26684177

EMAIL:wanjianwei@tjcu.edu.cn

地址: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正文

新闻中心

【天商好学生】我校学生在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05-04 15:22:51 |  作者:实验中心 | 点击: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由理学院统计系主任徐立老师指导,经济数学实验班15级刘子豪、应用统计专业15级聂惟聪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5级崔奇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据主办方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在20602支参赛团队中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0%。

参赛团队在4天时间内对赛题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完成了一篇包含模型的假设、建立、求解和结果的分析与检验、模型的应用与推广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充分展现了我校参赛团队应用数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写作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的唯一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奖项角逐。


上一条:经济和统计学科教师4项教学成果荣获第八届高等教育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实验教学工作

关闭